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蚊子与草莓的故事

草莓要去一个离蚊子远远的地方读书。蚊子很不舍得,就决定要在草莓离开的前一天约草莓出来。在蚊子飞着去找草莓的路途,说的奇怪,所有的红绿灯都亮红的。没关系,蚊子很努力的往草莓的家去。谁知,天竟然下了雨,蚊子的心,也随着雨的降落而感到不是滋味。不怕狂风暴雨的蚊子,抱着很坚决的心,终于到了草莓的家,就这样往它们所约的地方去。肚子饿的它们,一到了约会的地方,便去吃东西,草莓说要喂胖蚊子,时不时夹了些肉菜给蚊子,蚊子也一样,把烧好的肉,夹到草莓的碟上,还帮草莓吃完草莓所吃不完的饭,害蚊子重得飞不动,所以打算去逛逛街。在买着笔的时候,草莓的鼻子,不小心被笔墨弄脏了,蚊子忍不住笑了,告诉了草莓。醒目的蚊子,知道该怎么做,便赶紧帮草莓抹掉那个笔墨,那一刻的蚊子,感觉到了心跳,望着草莓,微笑了一下。接着,他们打算看一部戏。整个过程都有说有笑。坐在草莓旁边的蚊子,被草莓的发香给迷住了,蚊子还稍微调戏了草莓,气氛不再僵了。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转眼间,到了草莓回家的时候,蚊子知道,再怎样的幻想,再怎样的不舍得,也是要送草莓回家。一路上,气氛变得很沉重,蚊子和草莓都保持沉默。也许它们都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。天真的很喜欢玩弄,一路上的红绿灯,都变成绿色的。不知道是蚊子的翅膀,感觉变得很重,还是心情很沉重,它,飞得慢慢的。草莓也不说话,陪着蚊子。

“到了…” 蚊子说。

“嗯,好的,拜拜!”草莓回答。

“我…又有东西送你…” 蚊子变得口吃。

“什么来的啊?”草莓问。

“只是一张卡,只是明天才可以开哦!”蚊子吩咐。

“为什么呢?”草莓问说。

“没什么啊…”蚊子回答。

“那好吧,谢谢你咯…”草莓笑着回答。

蚊子慢慢的飞离草莓的家,看到草莓忘了一样东西,又飞回去拿给草莓它所买的东西。心情不稳定的蚊子,在回家的路途中,飞得时快时慢,变得很不专心。一回到家,翻开钢琴盖,往钢琴键猛弹,许多忧伤的旋律,不知不觉给那伤心的心灵带了出来。那一夜,蚊子睡不着,望着钢琴,湿了眼眶…




每一个字,代表了蚊子心中无法宣泄的忧伤、悲哀、不舍得

1 comment:

dreamzAries said...

Ganbatte!
All de best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