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篱笆外的自由

坐在车子里的我,望着车窗外的世界,突然觉得这世上有许多的不公平。在某个交通灯停了下来,看着沟渠浑浊水里,自由自在有着的小鱼儿、马路边的草丛里,爬出来的小蚂蚁们、被养在店楼里的燕子、再回想起刚才在大伯家里的那两只狗狗、心开始觉得酸酸的。

大伯一家人到泰国去玩个几天,家就托我爸来看。我一到他家时,却发现他们的家虽然比我家还要大,却怎么看都不像一个温暖的住家。杂草长满地上没人处理,黄蜂在他家庭院里的一棵树飞来飞去,鱼池里的鲤鱼似乎不是很活泼,而最可怜的还是那只黄金猎犬。当我慢慢地抚摸着它,却发现,它,比印象中来得瘦,也不再开心地笑了(当狗笑的时候,嘴角会提高,喘气声比较大)。看着它闷闷不乐的样子,我自然而然,也被感染。我想,也只好一直抚摸着他,逗逗它吧。带了它出去散散步,它大小解后,却在这时候,有个中年的街坊出现了,我还记得他是这么说的…

中年街坊:“诶,你带它出来,最好跟我看好来,不要让它来我家门前大小便,我知道它很乖的,你要看好来就可以了。”

我:“哦…”

中年街坊:“它啊,每次出来就来我家门前大小便,我骂了它很多次,也跟那个那个…你的阿伯讲了” (自以为是的一副‘子宫’模样)

我:“哦…” (开始不耐烦这些虚伪的人)

中年街坊开始对狗狗自言自语:“下次不要来我家大小便啊…”

他摸了摸狗狗,又对我说:“你看,它几乖…”

老uncle,我在这里想跟你讲3样东西:
1)狗是不会听懂你在说什么‘睾丸’、‘阴茎’话的。
2)有钱daisai? 一副仆街样。
3)uncle,做人也不用假到酱子的,在扮下去,虚伪了就不像了。

oOo ( - . - ) oOo


当我要回的时候,上了车子,家里的狗狗,它仿佛知道我们即将离开,心情又跌入了低潮,懒洋洋的躺在那儿。看了真是叫人心酸啊…

车子开动了,我望着那间无人、静凄凄又没被打理的家,心里感触万分。

我在想,要是在国外的话,我大伯一家人可能就会被告上一条罪行:动物虐待的行为……




世间永远都会充满缺陷和不完美…

No comments: